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对十三届人大新任代表进行培训

2010-05-20

    5月20日,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三楼中间会议室举办区十三届人大新任代表培训。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荣阁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此次新任代表培训,目的是让新任代表了解作为一名代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履行代表职权。
    培训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荣阁围绕如何当好人大代表,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就代表的权利、义务、如何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以及如何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辅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作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身为人大代表,一定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促进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培训中,区人大常委会向每位代表发放了《人大代表工作指南》、《代表工作手册》等书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