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玉龙到汝阳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0-05-24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玉龙到汝阳县接待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主持座谈会。部分驻汝阳县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人大代表马占标、雷治州、付振铎、黄智慧、李维政、王成欣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联系选民的实践,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政府职能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提供一站式服务,协调解决审批手续办理、移民搬迁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政府要像重视大型企业集团一样重视民营企业,出台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积极引知、引资,充分开发农业资源,形成产业化,繁荣农村经济;四是涉农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信贷支撑;五是要进一步规范对小额担保公司和村镇银行的监督管理,加大风险防范力度,保障健康运行;六是要进一步简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结算程序,切实减轻农民就医经济负担,方便群众;七是要进一步提高“村两委”成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为其创造发展进步的环境和途径,适当提高生活补助标准,以提高工作积极性。
    杨玉龙副主任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就有关政策给予了解释和说明。他说,各位人大代表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实际,多方面、多层次地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关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以及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待遇方面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我们将认真归纳整理,由人事代表工委转交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杨玉龙副主任指出,定期走访接待人大代表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制度,是保持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应当长期坚持下去。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深入基层,联系选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注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共同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