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七次法制讲座

2010-05-28

    5月28日上午,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七次法制讲座,特邀请市委党校张广修教授讲授《侵权责任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主持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李增山、徐庆民、党组成员张平安、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府9名委局长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两院班子成员听取了法制讲座。
    讲座中,张广修教授围绕《侵权责任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意义等,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侵权责任法》是一部对包括生命权、健康权、隐私权、专利权、继承权等一系列公民的人身、财产权利提供全方位保护的法律。它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民商事法律体系的最终完善,标志着中国法制化进程的加快,标志着民事侵权专门法的最终诞生,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是中国法制化进程的一件大事。
    最后,韩东智副主任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府两院”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和领会《侵权责任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以服务中心、保障民生为工作重点,严格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