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专题听取法院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2010-05-31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在区422会议室专题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人大交办、转办信访案件处理情况的汇报。
    会上,区法院副院长何其宽对今年以来人大交办、转办的10余件信访案件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法院的专题汇报后,区人大领导与区法院有关同志一起对部分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修指出,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交办和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如蔡兵财产损失赔偿、孟秀枝房产纠纷、宁乐善经济纠纷等案件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及时化解了信访纠纷矛盾。杨干修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区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对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特别是对正在办理之中的信访案件,要严格依法依程序办理,加强沟通,将工作做深做细,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同时,区法院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与联系,工作中密切配合,把信访工作做好,避免案件久拖不决和产生新的上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