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民办教育工作

2010-05-3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民办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在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沈润民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涧西区民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信步教育、东方爱婴和中泰花城双语幼儿园等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了解这些民办教育机构的师资条件、生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据了解,我区民办教育十分活跃,目前,全区已取得合法办学资格的民办教育机构共有68家,其中民办教育培训班54家,幼儿园14家,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为,《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宣传、认真贯彻,不断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民办教育迅速健康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民办教育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关心、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二要严把民办教育的审批关,加强指导,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的办学行为;三要抓好民办教育机构的安全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对民办教育机构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四要增加政府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邦定、赵荣阁、乔耀强,党组成员陈效明参加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