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0-05-31

   528日,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区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樊建学、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及委员21人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党组成员张平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素霞、区人民法院院长何金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宏伟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主持。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依次听取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雷长河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瀍河回族区二○○九年以来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教育科技文化局局局长焦绍敏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对上述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对社会保障、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一些成绩,对此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1、社会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加大居民参保力度,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各项扶持政策。2、教育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洪浩民主任强调:这两项工作切实关系到民生,社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队伍的培训,教育工作要严格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加大人事制度改革,保障教师队伍的稳定,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随后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龚丹、李倩当选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姚福来等18名同志当选为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