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情况

2010-05-31

    5月26日,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山同志带领8名人大代表进行了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申进超、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德怀及有关委局的领导同志也一同参加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学习了《办法》部分章节,听取了副区长申进超就贯彻落实《办法》情况的汇报。
尔后,代表们对瀍河回族区的市容市貌、创建工作、服务窗口、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视察、检查。视察、检查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办法》,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任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在真抓实干,注重成效上狠下功夫,努力为创建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生活环境,为我区的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所做的工作,表示非常的满意。但对在执法上就杜绝野蛮执法和违章执法,真正做到“文明执法、严格程序、规范执法、依法行政”,在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就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
    副区长申进超表示:代表们认为做的好的方面需进一步巩固提高,再上一个新台阶;对视察、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高度重视,能解决的迅速解决,并以此为契机,要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引导公民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切实抓好常态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要想办法进一步加强环卫硬件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山说:本次视察、检查过程中看到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把人大代表请到了自己“家里”,让代表们感到很贴近,区政府在全面贯彻落实《办法》上,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想尽了一切办法 ,克服了各种困难,维护了洛阳东大门形象。我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洛阳东大门新的市容环境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强调:此次视察、检查活动,区政府相当重视,代表们对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代表所提的建议和意见区政府要落实好、办好、办实。人大要加大监督力度,继续做好跟踪,从而使我区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和提升,让社会满意,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