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洛对我市出入境管理工作进行立法调研

2010-06-02

    5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振中带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临洛阳,对我市出入境管理工作进行立法调研。
    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副主任刘树声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郭丛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郭丛斌关于我市出入境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由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法制局、公安局、外侨办、劳动人事局、商务局、工商局、教育局、旅游局、口岸办、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出入境管理法(草案)》中各条款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时,南振中副主任委员对我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洛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出入境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市各有关部门尽职尽责、齐抓共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汇报和座谈准备精心充分、材料准备内容详细全面,结合洛阳市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为修改《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提供翔实的、有意的参考,调研组会认真进行梳理和归纳,吸收到该法草案中。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洛阳理工学院外教和留学生公寓。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