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城乡低保工作

2010-06-0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6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修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城乡低保工作进行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陈远钊陪同视察。  
    视察组在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开展城乡低保工作情况汇报后,又深入到街道办事处,通过听汇报、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区近年来在城乡低保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今后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中,代表们对区政府开展城乡低保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做好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策和参与监督,确保低保进出有序;二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惠民实事工程做好做实;三是强化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和应保尽保;四是积极帮助扶持低保户,引导低保对象自食其力,摆脱贫困;五是做好特殊对象的照顾工作,特别是对丧失劳动力和因病返贫的对象要做好帮扶工作,确保他们的生活有保障。六是加强低保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提高他们的素质和待遇,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稳定队伍,确保我区城乡低保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