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进行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2010-06-10

    7至8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可铭上将率专题调研组一行8人,在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刘建功副主任的陪同下到我市进行服务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一是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二是服务业滞后程度及其原因;三是加快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政策措施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市政府副市长高颂革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了调研。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洛阳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洛阳大一物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特别是公司发展前景和困难。8日上午,在下榻的华阳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相关部门座谈会,赵可铭副主任委员通报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计划,为配合12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情况专题工作报告而开展的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高颂革副市长关于《洛阳市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与会各部门的相关汇报,并针对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改革与发展的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市政府的汇报和各方面的建议意见之后,调研组对洛阳市服务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对市人大关注、重视服务业发展工作给予赞扬。同时,赵可铭也希望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强化领导,充分发掘洛阳区域特色资源,不断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培育更多的服务业产业。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