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赴洛宁县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0-06-11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赴洛宁县接待市人大代表,与市代表刘永林、邢安民、韦士民、卫万星、徐建生、高留虎、马建民、王慧君等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视察了洛宁县人大常委会新建的代表大会会议室、常委会会议室、主任会议室和阅览室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及洛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了座谈并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市烟草公司要加大对烟农种烟的资金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激发烟农种烟的积极性,确保种烟大县的地位,促进农民增收;二是继续加强对网吧的管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针对国内外形势、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爱国爱教等方面,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清真寺阿訇的培训,更好地做好少数民族工作;四是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双回路供电问题,保证永宁金铅冶炼厂的生产正常运行;五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听取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分期治理,加快洛河生态建设步伐的议案>和<关于推进沿洛河两岸生态建设,改善两岸人民生活和生产环境的议案>的决议》汇报,以督促加快生态洛河建设的步伐。
    此外,代表们还提出城中村改造应因地制宜给予拆迁补偿费、土地报批手续难办、冬夏季限电和压20%用电计划、烟农不交烟叶育苗费烟草公司不签订烟叶收购合同等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柳生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刚才大家所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建议很中肯。我们回去进行认真整理、分类,及时与有关部门反映,并予以协调、督促,使其尽快合理地解决。他还希望各位代表们进一步履行好职责,要多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多反映各方面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建议,还要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和沟通,促使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