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环保工作

2010-06-1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西工环保分局的专题汇报,并先后到凯旋西路多家雕刻店、洛北铸钢厂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区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方面、秸秆禁烧方面和治理露天烧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辖区空气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但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一是环保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二是个别企业经营者环保意识不强,污染物随意排放、环保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三是环保执法能力建设需要加强。
    蒋金贵副主任在听取西工环保分局汇报后,我区环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贯彻落实,严格依法行政,增强企业和群众的环保意识;在环保执法方面,西工环保分局要加大查处及执法力度,区政府相关委局要与环保职能机构协同配合,积极开展工作,形成环保执法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区政府副区长翟智会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