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办法”汇报座谈会

2010-06-12

    根据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方案的通知》(洛人常办〔2010〕15号)的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安排,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一法一办法》汇报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方双建主持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出席了会议。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侨界代表和三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汇报座谈会上,李柳生副主任首先听取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并结合我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办法”的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座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侨界代表和三资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保证归侨侨眷权益,使大家得到了实惠,对洛阳的侨务工作表示满意。同时,针对我市如何贯彻实施好《归侨侨眷权益一法一办法》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座谈会结束时,李柳生副主任对我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办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侨界代表和三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洛阳市人民政府对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办法”高度重视,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市各有关部门尽职尽责、齐抓共管,为保护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汇报材料准备内容详细全面,并结合洛阳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很有现实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将认真归纳整理,综合到报告中,向省人大常委会反映,并及时转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并加以督促,争取逐个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