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到西工区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2010-06-1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安排,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工委的同志深入西工区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接待部分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人大代表的心声和呼声,增进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也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1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尤其是一些重大项目建设,市政府应当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把握全局,避免盲目决策;二是城市道路尤其是新区道路两旁低压线杆的存在,与城市形象不相匹配,应当进行改造;三是城市排水设施不到位,遇到雨天各路段经常有积水,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同时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应对此进行改造;四是西工区交通拥堵现象应当引起重视,结合硬件软件两方面来综合治理,着手外部大环境建设的同时应当多注重内在问题的整改,规范综合治理、协调综合执法;五是本地企业发展问题,市政府应当大力支持本土企业,给予政策扶持,避免本土企业逐渐成为外来企业附属的发展趋势;六是在重视新区开发的同时,也不应当忽视对老的城市区建设;七是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大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督察落实力度,确保真正落实到位,以免出现有些政府部门对代表提议不重视的情况,真正将问题落到实处;八是政府融资贷款使用情况问题,应当统一规划,注重平台建设,真正发挥贷款用途,相关部门也应当及时将执行情况报请市人大常委会。
    吴喜照副主任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对代表们认真履职表示感谢,并指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是光荣而神圣的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他希望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多与群众沟通,注意倾听和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及时向人大及相关部门反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做充分的调查研究,提出有说服力、有可行性的议案和建议案,为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吴喜照副主任要求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进行汇总整理后,转交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