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 防洪法》情况

2010-06-25

    6月24日上午,区人大主任洪浩民、副主任李增山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申进超,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德怀及瀍河乡和有关委局的领导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有关章节,听取了副区长申进超代表区政府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情况的汇报。
然后代表们重点查看了瀍河回族区防汛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认为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以及今年的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1、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准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2、进一步加强、强化值班制度;3、危房险窑、洼地集水坑的防汛隐患要做到排查到位、登记到底、责任到人,坚决防止重大灾害的发生。
    副区长申进超表示:虚心接受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让代表们放心,让全区人民放心。
    李增山副主任最后强调,区政府对防汛工作从思想上非常重视,工作积极主动,各方面准备都基本到位,各种保障措施做到了心中有数,责任到人。但是水火无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防汛工作责任重要泰山。加强对群众防汛工作的宣传教育,克服穷家难舍,故土难离心理,对于危房、除窑、洼地的住户,要本着对本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该搬离的一定要搬离。特别是应急小分队,必须保证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保平安,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区安全渡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强调:区政府要坚决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防汛隐患排查和防灾迁安救护工作,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实行防汛预案,确保此项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