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2010-07-06

    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裴重庆、区投资促进局长李勇分别就今年上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主要问题、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会议进行了详细汇报。
    今年以来,区政府紧紧抓住项目招商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利用节会平台,积极宣传西工,推介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止目前,全区上报引进市外境内资金9亿元,合同利用外资完成14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18万美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听取汇报后,对近年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客观分析了西工招商引资工作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在调动辖区企业、单位招商的积极性上下功夫,形成“以商招商、社会招商”的良好氛围;二要继续在选商上下功夫,提升招商引资的“绿色”门槛,发挥高科技企业的经济效益;三要注重在引进外资上下功夫,提高吸收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四要在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新模式上下功夫,建立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的新机制;五要在促进大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加强项目运作,促进项目早开工 、早投产、 早出效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区政府副区长裴重庆参加会议。
 
 
(孙谊宾、张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