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赴偃师市接待人大代表

2010-07-1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市人大代表日程安排,2010年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偃师市接待市人大代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张法政,偃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朝龙、副主任王宗灿和部分驻偃师市的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一是交通问题,特别是偃师市的交通状况急需解决,建议市财政加大对县级财政在基础建设和重点工程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二是洛偃一体化建设问题,特别是加大规划区内基础建设和人员安置力度;三是建议重视基层政权建设,提高村干部待遇,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医保问题,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使农民医保卡也能全市通用,避免群众为繁琐的手续而多次跑腿;五是教育问题,建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城乡教育不公平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学校硬件和软件投入;六是相关部门在办理代表批评和建议时通过各种手段使代表出现“被满意”现象,违背了代表提议的初衷,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解决;七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探索人大代表约见“一府两院”有关人员的做法,使人大监督更加有效。
    石海钦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代表所提的具体情况,并对所提意见和建议根据相关政策给予解释和说明。石主任说:通过交流、沟通,使自己有很大收获,感谢各位代表在履行职务中所做的努力。各位代表都来自各行各业,通过代表了解社情、民生、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的资料,对偃师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各位代表一要牢记代表使命;二要承担起历史责任;三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进行梳理,按照权限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