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瀍河区督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2010-07-13

    根据市委紧急会议精神,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和预算工委再次深入瀍河区督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瀍河区区委书记马志强、区人大主任洪浩民、区长张文选等领导参加了汇报工作。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常务副区长张旺华和政法委书记张敬北分别汇报了当前全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和对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排查及重点信访人分包、办理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瀍河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将其纳入全年重要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系会议,专题研究工作策略,分解重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主要做法与成效: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坚持做到一是突出中心,狠抓企业生产与安全的协调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狠抓政府和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突出监管,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四是突出宣传,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五是突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六是突出防范,增强抵御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经过全区各级各部门及辖区各企业的积极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运行平稳,各项安全指标均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以内。信访稳定工作,采取对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信访人进行分包交办的办法,区主要领导带头包重点项目、重点人员,通过党政联席会议不定期专题研究近期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疑难信访案件,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当前信访稳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存在6个不稳定因素,其中有4件是涉及建设拆迁征地补偿纠纷问题,有2件是区级职权范围内解决不了的问题。6个信访重点稳控对象中有5个是老户,有1个是涉法案件,因户口在该区由市里交办的信访人。
    吴喜照副主任对瀍河区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这两项工作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和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二是要重点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区里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主动向市里反映沟通,提出合理建议意见;三是要全力以赴,确保16号以前中央领导在我市考察活动期间各项工作不出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