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听取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报告

2010-07-21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政府关于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专题报告。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作委员会的同志,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报告进行初步审议。
    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社会保障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工作主动。落实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99亿元,直接扶持了7125人成功创业,间接带动了3.5万余人就业;举办各类招聘会222场,参加招聘单位12017个,提供就业岗位15.57万个;新设立个体工商户15710户、私营企业2526家,带动了7.5万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其中帮扶1016名返乡农民工创办各类经济实体698家,带动了13408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新开发公益性岗位798个,全市公益性岗位保有量达到9907个,新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212人就业;新认定困难企业17家(累计达64家),已为困难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99.05万元,稳定就业岗位约2.6万个;拟订了洛阳市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已于7月1日实施;制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总额预付制结算办法,与5家试点医院签订了试点协议;为2009年底以前退休人员人均月增资156元,使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258元,我市的社会保障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
    吴喜照副主任在听取报告后,详细询问了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充分肯定了政府相关部门多年了在社会保障方面所做的大力工作和积极探索以及近年来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对报告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他要求政府报告要客观详实,突出重点、亮点,解读热点,要紧密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在社会保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正视存在的问题,不捂不盖,重点要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确保我市社会保障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