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听取区人民法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

2010-07-27

    7月22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10余人在高新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听取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区人民法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对工作汇报进行了评议;代表普遍认为高新区人民法院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工作指导思想,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工作主题,贯彻“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的工作方针,各项工作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
    代表们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认为区人民法院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扬主人翁精神、敢于争先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上半年在全体法官、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工作氛围。截止6月11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94件,结案率为57.2%;特别在审理民事案件过程中,为了促进社会和谐,加大了调解工作力度,坚持调判结合,将调解工作贯彻于整个程序过程中,使民事案件调解率达到80%,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已经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最高法院和国家发改委也已同意审判法庭建设项目,争取早日动工。希望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和区党工委下达的目标责任,拾遗补缺,树立能动司法意识,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高新,最大限度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