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再次察看新区一高项目建设

2010-07-27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和市教育局有关人员,再次察看新区一高项目建设,详细了解新区一高建设中的各单体项目完工验收情况以及室外道路、广场、管网和教学办公家具、教学仪器等设备安装到位情况。
当日下午,李柳生副主任立即主持召开了由教科文卫工委、新区管委会、市水务局、市公用事业局、洛龙区、市供电公司洛南分公司等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就新区一高建设中当前急需解决的供电、供水、增开公交线路和周边施工环境等问题进行认真协调和部署。听取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情况汇报。
    李柳生副主任指出,一是供电问题。要求7月25日新区一高指挥部在安排开挖电缆沟和建设配电所的同时,市供电公司洛南分公司进场,进行交叉施工,加快高低压电缆敷设和双回路供电施工,最迟8月15日完成。185万元的双回路供电可靠费,市财政局要尽快办理审批手续。二是供水及双回路消防用水问题。市财政局要先拨付1600元双回路消防用水设计费,之后市水务局应抓紧报批双回路消防用水施工预算,交财政局审查后尽快拨付施工费用,施工单位迅速进场施工,要求在10天内完工。同时,要做好供水加压泵衔接,尽快施工。三是增开公交线路或站点问题。要求市公用事业局增加38路公交车辆的密度,并于8月10日开通。四是周边施工环境问题。在不下雨的情况下,新区管委会   要在3天时间内将学校围墙南侧的土方清理干净;学校围墙西侧压坏的部分人行道,要求新区一高指挥部第二天协调施工单位,采取从学校围墙内侧施工,同时修复围墙外侧压坏的人行道,并由新区管委会协调市住建局进行验收。五是大清渠改道问题。市水务局要确定大清渠经过新区一高的进出口位置,根据过水流量,提出渠道(涵洞)断面标准。新区一高指挥部抓紧与612研究所协调,拿出大清渠改道施工方案,尽快组织施工。六是新区一高指挥部应尽快对学校20个场地的篮球架和塑胶跑道编制计划,开展招标工作,保证8月15日投入使用。
    李柳生副主任强调,9月1日新区一高正式投入使用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承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克服困难,通力协作,打破常规,全力支持新区一高建设,尽快解决当前突出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按照项目工期目标,倒排时间表,做好所有完工建筑和安装到位设备的验收,确保新区一高如期开学。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