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听取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

2010-07-28

    7月23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要求,高新区人大联络处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10余人在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听取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对工作汇报进行了评议;代表普遍认为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实践“干部廉政准则”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活动”为契机,坚持“整体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单项突破”的工作思路,着眼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积极开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在全体干警的努力下,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68案,提起公诉54案,不起诉11案,退回补充侦查3案,结案率达到100%;举报中心共接待来访群众150余人,在向信访人反馈案件查处情况过程中,采取了公开答复、预约接待、指定接访、联合接访等措施,不断预防和化解涉检上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最后,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认为区人民检察院一是有好的领导班子,带出了好的队伍,谋事、想事、干好事;二是工作有创新、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三是人员少、工作量大、积极克服困难、搞好各项工作;四是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同时向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呼吁检察机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争取早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