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到旧县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0-07-29

    7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带领县安监局、文化局、社保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到旧县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李德清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快速通道童子庄段道路毁坏和伊河漂流景区设施毁坏情况,中金前河公司尾矿库的安全情况,其中受灾最重的上川村35户群众已造成232间房屋倒塌、形成66间危房、耕地被冲等重大财产损失。李德清主任每到一地,都详细询问灾情及防汛救灾采取的措施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并对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和群众表示亲切地慰问。在农户家中,李德清主任都详细询问群众的受灾情况及灾后的生活情况,在表示慰问的同时,鼓励他们要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自救,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李主任在听取了旧县镇主要领导关于灾情及防汛救灾的总体情况汇报后,对旧县镇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扬成绩,继续地毯式地排查灾情及安全隐患,保证不能再发生次生的灾害,并要把灾情及时上报。二是镇政府要在认真解决群众困难的同时带领群众认真开展自救,既要考虑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又要认真解决群众目前面临的衣、食、住等困难,要让群众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要积极开展互救,大力号召有能力的人捐款、损物,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