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到大章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0-07-29

    7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带领县林业局、烟草专买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11人,深入大章镇了解汛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罗甲忠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快速通道刘坪段的路基毁坏及交通管制情况、大章镇与快速通道连接线路杨庄段路基毁坏情况、大章镇汪坪等村“村村通”道路毁坏修复及老洛栾路塌方清理的进展情况。当得知大章镇赵岭村庄科水塘外坡出现裂缝、滑坡险情后,步行泥泞道路2公里亲监现场,帮助镇、村、组制定详细的除险方案,又看望了5户房屋受损群众,叮嘱干部群众要坚定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要组织动员群众远离险境,防止和杜绝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而后,罗甲忠副主任听取了镇主要领导全镇受灾及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对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特别是书记、镇长亲临抢险第一线,连夜修通老洛栾路,保证洛栾快速通道的所堵车辆得以及时疏通,以及及时抢修其它被毁路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章镇的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防汛救灾工作当做临时工作中心,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把防汛救灾工作抓好。二是抓紧抢险救灾,保证道路、电力、通讯尽快畅通。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采取得力措施尽早尽快排除。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对受灾群众的吃、住、穿要妥善安排,使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三是进一步进行拉网式排查,把灾情底数弄清,并及时汇总上报。四是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组织动员群众远离险房、险堤、险路,防止和杜绝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