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2010-07-29

    为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了解基层社情民意,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经主任会议统一部署,要求近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组深入两乡人大主席团、各人大代表中心组,利用召开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集中走访联系代表,了解代表在工作、生活和执行代表职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报区人大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重点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征求代表们对加快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7月21日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阎建设、牛留建等分别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洛北、红山乡人大主席团和道北办事处人大代表中心组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就区人大工作以及全区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教育卫生事业、法院执行工作等内容,与代表们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加大对“两抢一盗”侵财犯罪的专项打击力度,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加大对红山乡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的力度,解决农业用水;增加红山乡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加快村中村开发改造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强化城市管理,整顿市容环卫脏乱返潮和占道经营等16条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一定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正确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对在集中走访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认真梳理,形成代表建议后转交“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