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听取公安分局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

2010-07-29

    7月27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要求,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10余人在高新区公安分局四楼会议室听取区公安分局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区公安分局上半年主要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对工作汇报进行了评议;代表普遍认为高新区公安分局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强警,结合辖区情况特点,围绕市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三三”重点工作及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公安工作。上半年共立各类行事案件111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1起,其中故意杀人案件1起、绑架案件2起、刑事拘留48人、批准逮捕33人、移送起诉70人、抓获逃犯10人,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和任务,取得了较大成效,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案大局平稳。
    最后,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区公安分局上半年主要工作,认为区公安分局一是有个好班长带领的好班子,带出了好的队伍,重视队伍建设,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做好了三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防范违法犯罪的发生、服务辖区广大人民群众;三是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对侦破特大杀人命案进行的表彰,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和宣传报导;四是从严治警,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较好的维护了高新开发区的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了开发区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受到了人大代表的了解、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