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所提建议、批评、意见进行视察

2010-08-05

    8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参加了视察。
    首先,代表们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旺华关于区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及区建设局、教育局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随后代表们冒着酷暑查看了北窑万寿街道路修建及北窑回小校舍建设情况。
    代表们在座谈中认为,区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常务副区长张旺华亲自部署,并经常过问办理工作,各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2009年以来共改造社区道路5条,改造面积5020平方米;投资50余万元,改造了13条社区道路路灯;加大了对教育工作的投入,投资310万元的北窑回小教学楼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秋季开学交付使用。还将投入300万元对马坡等小学进行加固改造,同时又向全市公开选调优秀教师10名,招聘教师21名,丰富了我区教育资源。截止6月底,代表所提22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
    人大副主任张志伟提出,历年来区政府对建议办理工作相当重视,承办部门认真负责,使得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连年达100%,这体现了区政府以民为本、为民负责的理念,今后区政府要一如既往,切实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人大主任洪浩民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的一项常规工作,同时也是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进行工作监督的一项有效手段,代表建议代表了群众的心声,政府要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