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2010-08-09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7月29日上午在区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2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副区长夏磊,区人民法院院长田宏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长助理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建设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新农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围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监管、保障律师合法权利、简化新农合报销程序、加强基层卫生室建设、加强对村卫生室医疗器材和药品的监管、解决村卫生室报销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区政府两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
    刘虎成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和落实,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律师行业监管,打造律师服务社会的平台建设;要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简化报销程序,更好的服务农村群众,同时希望代表们要继续关注和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针对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王耀斌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大律师法的宣传力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依法保障律师队伍诉讼权利,规范法律服务市场,拓展律师法律服务领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参合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新农合基金的监管机制,抓好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实现农民就近就医目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最后,王耀斌还就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即将组织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及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