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34名人民陪审员

2010-08-11

    近日,在嵩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又重新依法任命34名县人民法院陪审员,对任期到届和不适宜做法院陪审员的人员进行了及时调换,至此在原有基础上嵩县人民法院陪审员的人数已达到50名。此举也标志着嵩县落实司法为民,践行"公正与效率",保障公民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工作更进一步。
    此次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与上一届相比,具有年纪轻、文化程度高、社会经验丰富,从结构上看更趋合理,较好地体现出陪审员队伍的广泛性、代表性和专业性;从素质上看有较大提升,保留了骨干,补充了新生力量,既有较高文化层次的人才,又有丰富的实际经验;从选拔程序上看更加规范,坚持严格、公开的选任程序及标准,确保了将优秀人才选拔进陪审员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勤奋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审判业务;要树立司法为民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性,恪尽职守,依法、公正地参与审判活动。同时还要求县人民法院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好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的相关保障工作,保证人民陪审员依法执行职务。 
          
                          
 
 嵩县人大法工委 万建晓    韩朝阳
                                              201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