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制办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0-08-19

    为加强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办的工作联系,加大对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所提建议的督办力度,8月12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分别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人事代表工委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制办公室,听取其2010年的工作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苗欣欣、市编制办公室主任张明强分别汇报了该局、办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所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0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制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思路,在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和市、县两级政府人事制度机构改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部分指标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为实施人才强市、扩大就业两大战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8件人大代表建议,市编制办承办3件人大代表建议。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重在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细致,登门回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满意率;市编制办在办理过程中,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解决问题的意识,采取加强与代表沟通,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等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他们所承办的代表建议,都在法定的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参加会议的省、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编制办半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上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治理定点药店卖非药品、设立婴儿办医保窗口、专业技术人员平台、完善人才信息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白志刚副主任在听取了两个部门的工作和2010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认为两个部门的班子领导团结,干部队伍建设抓得紧,工作力度大,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两个部门的领导重视、机制完善;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沟通及时,注重实效等做法和努力做到办理一个建议,解决一些问题,推动一个方面的工作的理念表示满意和肯定。同时建议,对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两个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也希望两个部门在新的形势下,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把我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