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消防工作

2010-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法》,大力检查和整治火灾隐患,构筑全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阎建设、牛留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顾崇林参加视察,副区长夏磊、公安西工分局和西工消防大队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洛阳凯撒宫洗浴中心、新银泰购物广场、新都汇家乐福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对其消防设备使用和管理、安全应急通道设置、消防监控中心以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等进行了检查,并实地参观了西工消防大队一中队、二中队的营房设施情况,观摩了消防通信中心、车辆、器材装备展示,亲切慰问广大消防官兵。
    视察中,视察组听取了西工消防大队负责人关于近期全区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王耀斌在汇报会上首先肯定了西工消防大队近年来在预防减少火灾危害和处置突发应急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全区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广泛深入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切实抓好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公正执法,不断提升公安消防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树立新时期公安消防干警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支持消防建设,优化消防工作手段,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