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我县调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答复情况

2010-08-26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一行8人到我县调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答复情况。调查组首先听取市人大代表高建庄等所提建议“关于加快农村社区建设,搞好示范和规范,特别是扶贫搬迁村的公共服务设施要完善”答复情况的详细汇报,承办单位市农经委负责人就落实情况作以补充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坚决杜绝人大代表“被满意”现象的发生。要加快农村新型社区规划进度及年度计划制定,围绕产业聚集区建设和土地流转,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进度,确保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黄秀刚充分认同市人大针对代表“被满意”情况进行调查的必要性,表示我县人大常委会应当学习这种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人大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另外,针对陆浑水库水源地立法后补偿机制欠缺问题,市领导予以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