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驻区人大代表年度培训会议

2010-09-07

    9月3日上午,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召开驻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年度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梁会坤在会上传达了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关于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联络处财经城建委主任李琛讲解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监督法》、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监督法》实施条例。
    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监督法》实施的重大意义。人大监督是国家行为,既是工作监督,又是法律监督,具有最高监督权力,代表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监督法》的实施提高了人大的监督质量、监督效果,强化了人大的监督职责、监督手段。他进一步阐述了《关于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开展此项工作是按照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结合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年度工作计划,经联络处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旨在更好地树立人大代表的主体意识,履职意识,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不但要有光荣感,更要有责任感。他要求区人大工作联络处要进一步强化为人大代表服务的意识,提高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按照市人大和区党工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人大代表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