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司工委组织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2010-09-07

    根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有关要求,9月1日,内司工委组织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针对内司工委负责督办的四件重点代表建议,组织承办单位和提建议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承办单位建议办理答复情况、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的评价情况以及建议办理最新进展情况。市人大代表王建中、张顺铎、李伟以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负责承办《关于引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改善我市道路特别市主干道和新修成的道路交通状况的议案》、《关于解决城区交通拥挤堵塞问题的议案》、《关于全面加强打防刑事犯罪工作,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议案》、《关于逐步加大农村低保力度,不断扩大低保人口覆盖面的议案》等四件重点建议的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均已按照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与提建议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联络沟通,并向代表提交了书面的答复意见,代表对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
    在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的最新进展情况。市人大代表对承办单位所做的大量具体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客观原因和制约性因素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并对进一步办理好重点建议工作提出了要加强跟踪整改落实等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强调指出,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推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让代表真正满意。对一时难以完全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创造条件,逐步整改,有针对性地、不定期地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以实地查看、座谈沟通、电话联系等方式,让代表了解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征求代表的意见,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