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2010-09-08

    为督导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秩序,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氛围,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0年度工作安排,9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和城区技防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顾崇林参加视察,副区长夏磊、公安西工分局和公安车站分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中,公安西工分局局长宋建升和公安车站分局郑卫国分别就全区夏季社会治安整治、技防装备建设和实施技防“三级联网”、公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规范化建设、开展打击“两抢一盗”夏季攻势、打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改进措施向视察组作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围绕加大治安案件调解度、加强对重点区域巡防、管理维护技防监控设施、治理车站地区出租车随意停放、与辖区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王城办事处行署社区警务室、火车站地区站前派出所、金谷园派出所和西工分局城区监控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观摩城区治安管理重点场所的监控和指挥打击一起现行盗窃犯罪实战。
    王耀斌在讲话中用“工作实、亮点多;重技防、要求高;抓队伍、强基础;顺民意、保平安”对我区两个公安分局打击违法犯罪,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全区社会治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要务,把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建设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二是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楼霸”、“沙霸”等黑恶势力,全力维护社会秩序;三是要注重队伍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公正执法,全力打造为民、亲民、爱民的新时期公安队伍;四是全社会要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体谅和关注一线公安干警工作的艰辛以及他们所肩负的重任,使其全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