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昌强调:突出重点 加强领导 全面提高综治水平

2010-09-14

    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加强领导,努力把我市的综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市领导郭丛斌、杨玉龙、谭建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茂出席会议。
    郭洪昌指出,要从综治工作保障社会大局的稳定、创造经济发展的环境、决定人民的幸福指数、检验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落实好各项综治工作措施,努力打造“平安洛阳”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我市综治工作的重点,郭洪昌提出了六个“更加注重”:
    更加注重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努力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要严格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健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防止小问题激化成大矛盾;着力加强信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强司法工作,维护公平正义。
    更加注重打击整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要始终保持对严重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场所和轻微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破坏经济秩序犯罪;开展阻工扰工专项治理。
    更加注重完善防控体系,全面提高治安防控能力。要进一步突出技防,扩大技防覆盖范围;进一步加强人防,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
    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综治工作基础。要加强基层综治组织建设;抓好警力下沉;充实信息员和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水平。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对“虚拟社会”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重新犯罪。
    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治队伍整体素质。要从严治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从优治警,加大对综治、信访、稳定的保障力度。
    郭洪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考核奖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记者 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