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抵达洛阳

2010-09-14

    9月13日13时25分,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门峡——洛阳赛段比赛的选手们,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抵达赛段终点洛阳新区体育中心。
    2010环中赛三门峡至洛阳赛段,西起三门峡崤山西路,东至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全程142.7公里。今日10时,该赛段比赛正式打响,共有18支国内外职业车队的101名选手参加。由于比赛是在平坦的公路上进行,所以开始阶段选手们纷纷利用赛道的宽度,左突右闯,全力以赴抢占领先位置,前20公里的比赛在你追我赶的局面中进行。比赛进行到30公里冲刺点时,参赛选手逐渐分出了层次,由德国、香港、澳大利亚、伊朗、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5名选手组成了第一集团,将其余选手甩在身后。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进入西南环城高速公路后,位于后方的选手们开始向第一集团车手发起追击。在距离终点西侧约2公里远的地方,大家终于会师,冠军归属再次成为悬念。此后的2分钟时间里,20多名选手奋力一搏,最终,澳大利亚选手亚伦·肯普斯夺得赛段冠军,他同时还获得了该赛段“冲刺王”蓝衫。本赛段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德国选手斯特芬· 拉多奇拉、杨·卡西普。德国选手德克·穆勒在此段比赛中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1988年出生的中国香港选手郭灏霆获得本赛段“大中华最佳”运动员。
    14时许,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登上领奖台,用手中喷射的香槟庆祝本段比赛胜利。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选择洛阳作为首届环中赛的重要一站是基于三方面原因:首先,洛阳是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公路网四通八达,具备公路自行车赛良好的基础条件;第二,洛阳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具有良好的国际美誉度。第三,洛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可以成为一个靓丽的缩影向国内外进行集中展示。
    14日上午,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揭开下个赛段的战幕。全部参赛选手将在10时整开拔,经过173.6公里的疾驰,他们将于14时15分前后抵达目的地郑州。(记者 孟山)

 

 

责任编辑:姬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