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技 创建平安——区人大代表对瀍河公安分局技防工作视察

2010-09-15

        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瀍河公安分局技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视察。
        代表们首先到瀍河公安分局五楼监控调度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大家看到,我区以“技防全覆盖”为工作目标,由区政府投资221万元,在全区增加了120个监控点,使用当前最先进的数字高清网络摄像机作为前端图像采集设备,建成了全市较先进的技防监控体系,全区基本实现了技防全覆盖。瀍河公安分局还通过监控调度,及时打击处理了多起违法犯罪行为。
        实地察看后,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的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区的主次干道安装有技防设施,并通过巡逻车边宣传边巡逻,提高了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对犯罪分子也起到了震慑作用,符合老百姓的心声。希望继续加强。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巡防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配备必要的防范器械。二是巡逻要再延伸到背街小巷和居民庭院中,时刻让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抢劫等案件要加大侦破力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依托社区片警,另一方面利用开放日,让群众对技防设施进行参观,由群众口碑相传,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五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对有技防的单位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提高操作技能,真正发挥技防的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东智强调,瀍河公安分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技防工作,巡逻、宣传方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全区的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成效突出。但是,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大对技防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技防工作的认知度。二是要扩大技防覆盖面,建立好治安巡逻的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对背街小巷的技防加大投入,对一些比较偏僻、缺乏安装技防条件的地方,多加强巡逻,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要加强对技防人员的培训,提高技防人员素质。要充分利用辖区一些单位的技防人员和技防设备,及时整合资源,尽快建立起警民联防的技防体系。四是建议政府对辖区的居民庭院及无主单位小区的技防工作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全区的技防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