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

2010-09-16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区政府副区长郭素霞参加。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焦绍敏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来到新建小学、北窑回小,与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新学期收费及教学情况,收集了学校的困难的建议。
    实地查看后,代表们进行了认真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积极实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保证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办好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代表们在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提出了有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学校硬件、软件建设,努力夯实办学基础。二是要积极争取省、市少数民族教育扶持资金,改善我区民族学校办学条件。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多方位提高教师政治和业务素质。
    区人大副主任王宁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区是民族区,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出名师、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