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到检察院视察2008年以来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办理情况

2010-09-19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带领部分委室负责人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到检察院对该院查办2008年以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单志敏副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县检察院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和审理场所以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而后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视察组同志和检察院党组成员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单志敏副主任对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在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做出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探讨建立全面有效地工作新机制,及早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二要加大打击力度,依法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的八类重点案件;三是要切实加强同纪检监察、公安、法院、审计、发改、财政、国土、建设等执法执纪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四是完善权力行使监督机制,工程建设做到"阳光"操作,努力营造工程建设领域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平安、民主、和谐嵩县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