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0-09-20

    牡丹花城逢盛事,四海宾朋聚洛阳。昨日上午,2010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风情巡游表演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上午8时40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宣布:“2010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霎时,震天的礼炮响起,赤橙黄绿蓝等各色彩烟骤然升空,6个色彩斑斓的热气球缓缓升起,开幕式现场瞬间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随后,来自法国、俄罗斯、巴西、芬兰、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40个演出团体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极富民族特色的俄罗斯舞蹈,粗犷豪放、古朴简洁的非洲原生态土风舞,热情奔放的西班牙斗牛舞以及跆拳道、长鼓、腰鼓、秧歌等异域歌舞、民族艺术、河洛风情表演使现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之后,这些表演团还沿凯旋西路进行了世界风情巡游表演。
    据了解,除世界风情大型巡游表演外,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安排了河南省第二届旅游商品交易会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中外旅行商采购大会、关林国际朝圣大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

(记者 戚帅华 石蕴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