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卫工作

2010-09-25

    9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带领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卫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参加视察。副区长翟智会、区城市管理局和市容环卫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我区芳林路垃圾中转站、公厕和纱厂东路垃圾中转站,并深入涧西区武汉路垃圾中转站和高新区滨河路垃圾中转站,现场观摩两城区先进的垃圾处理设施运转情况。
    座谈中,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分别围绕加强城市管理、构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系及工作机制、加强市容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治理建筑工地垃圾车辆无覆盖及沿路抛洒现象、规范进城瓜农和早市小商小贩的经营秩序、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城市管理工作,王耀斌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网络媒体和各类宣传载体,多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良好城市管理氛围;提升队伍形象,加大对城管执法队伍的培训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执法为民”意识,以良好的素质赢得新闻媒体和广大民众的认可。就市容环卫工作,王耀斌希望全社会要多关心一线环卫工人,理解他们的艰苦和辛劳,切实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逐步提高城市环卫基础设施档次,改善西工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