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举行赏月祈福大典 “醉”了善男信女

2010-09-25

    22日晚,中秋夜,一轮皎洁的明月在空中穿云渡雾,月光洒向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山门前广场。由市宗教事务局和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白马寺承办的“2010白马寺赏月祈福大典”,在月光灯影下为上千名善男信女送上了一个别具情调的赏月之夜。
    19时50分,偃师市佃庄镇朱圪垱村文艺队的16面大鼓敲开了祈福大典的序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建立宣布大典开幕,他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寄托美好祝愿,祈福人民幸福安康!
    女声独唱《心经》,让人顿觉心灵的清净;6个组合瑜伽表演,向人们展示了刚柔相济的动作造型;佛家子弟齐声颂唱的佛教歌曲《三宝歌》,更是让人们的心灵得到了荡涤。
    随后,古琴曲《普庵咒》和禅茶的组合表演把观众带入另一种奇妙的境界。在古琴大师卢丁《普庵咒》的伴奏下,练习禅茶表演多年的谢丽萍居士向大家展示了禅茶的18道工序。轻盈的动作和柔美的姿态令人赏心悦目,观众凝神观望,屏住呼吸,领略“禅茶一味”的真谛。
    21时许,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率众僧举行了隆重的拜月祈福仪式。在嘹亮的诵经声中,众僧次第跪拜于佛祖像前,为天下众生祈福。

(见习记者 姜春晖 记者 张贵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