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财政部门调研工作

2010-10-09

    9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黄秀刚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入县财政局调研2009年财政决算情况,县财政局及审计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调查组首先听取了县财政局领导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情况及2010年财政工作的汇报,审计局领导通报了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财政局领导还针对2009年财政预算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解释和说明。参加会议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发言,对财政预算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意见。黄秀刚副主任就如何加大财政征收力度、规范财政管理,财政部门如何接受人大监督及人大如何支持财政部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甲忠副主任对财政工作在目前困难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步财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财政工作要改革创新,预算的编制要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二是要搞好预算绩效的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投资效益;三是要强化法律意识,维护预算的法律权威,要克服支出的随意性,体现财政资金的公益性;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定期向县人大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
    最后,财政局局长程远瞻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全县人民理好财,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