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征兵工作启动 高学历学生优先征集

2010-10-12

    11日上午,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征兵具体事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征兵将更加重视文化素质,征集大学生入伍仍然是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女兵征集政策也有新调整。


    【对象】以应届毕业生为主


    据介绍,今年我市征兵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院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对参加实习至2011年毕业的学生以及在校大学生,本人自愿也可以应征,但须在学校所在地参加报名。
    征集男青年的年龄为2010年年满18岁—20岁,高中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岁,大专、本科文化程度者年龄分别放宽至23、24岁。女青年只征集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和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年龄分别为17岁—19岁和22岁以内。


    【政策】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为鼓励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今年将继续贯彻和落实“优先选拔使用、考学升学优惠、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等优惠政策。
    我市今年将继续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大学生报名由县(市、区)征兵办直接办理,对体检期间报名者要随到随检,对体检结束后报名者将视情况组织补检。
    为提高新兵文化素质,我市今年大专以上文化青年征集比例总体上将不低于去年24%的指标,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不低于70%。同时,6个城市区将取消征集初中生,其他单位原则上不征初中生,需要征集的须控制在5%以内。   


    【时间】12月底前完成新兵输送


    我市今年征兵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来实施:从目前到10月底为征兵准备阶段,在10月25日前要完成联合初审,10月31日前开设征兵体检站,确定送检对象。
    11月为体检送审阶段,其中11月15日前完成体检,16日至30日完成政审工作。12月份将完成定兵和新兵起运任务,其中12月1日至8日进行定兵公示,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底前新兵输送完毕。

 (见习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