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管道天然气利用工程在伊川县开工

2010-10-14

    12日上午,我市管道天然气利用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伊川县城关镇槐树街村举行,标志着管输天然气入洛工程进入实施阶段。市领导毛万春、杨玉龙、史秉锐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介绍,两大管输天然气气源将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进入洛阳,一是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二线通过伊川——洛阳地方支线输送的中亚进口天然气;二是中石化的榆林——济南线通过安洛支线输送的鄂尔多斯天然气。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与之相配套的洛阳市管道天然气利用工程一期工程包括60余公里的高压、次高压管线和6座调压、计量站,投资概算为2.99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今年计划建成西二线、安洛支线两条入市高压管线和3座场站,概算投资7000万元,将具备接气条件。
    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是洛阳管道燃气建设史上管径最大、输气量最大、设计压力最高的项目,集输气、储气为一体,设计输气能力每年近10亿立方米,储气能力达30万立方米,能满足未来10年洛阳市区的输气、调峰需求,同时把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气源通过东环次高压管线连接,实现了气源互补,大大提高了全市用气的可靠性。
    建设管道天然气利用工程,引入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和中石化的鄂尔多斯天然气,将结束洛阳市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对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优化洛阳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意义重大。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童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