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0-10-22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9月29日上午在区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元通,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朱秀珍,党组成员顾崇林及委员2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根学,区人民法院院长田宏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小军、区长助理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留建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09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区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围绕我区经济发展、财政预算、审计监督以及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刘虎成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和落实,要求区有关部门,积极听取和吸纳代表所提的建议和意见,努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按照年初政府工作的思路和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同时希望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继续关注、支持和理解政府工作。
    王耀斌在讲话中分别就我区经济发展、财政税收、审计监督和法院执行工作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提出:一是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核心与载体,加快提升各项工作“运作”水平,统筹把握社会民生各个方面,创新思路,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狠抓骨干税源培育,强化税收征管,科学安排政府财力,增强勤俭节约意识,确保民生财税真正惠及于民;三是要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突出监督重点,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运用好审计成果,推进依法理财,同时扩大审计覆盖面,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要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完善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文明执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