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区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0-10-22

    日前,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委的领导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来我区对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视察。
    吴喜照此行是按照省、市人大的工作安排,对各县市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视察。管委会副主任孟建国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区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公众认知水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行“质量兴区”战略和实施名牌战略,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三是深入开展打假和专项整治活动,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对我区工作的充分肯定。在听取汇报后,吴主任强调了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同级政府要加大财力支持力度。
接着,吴主任等对我区的巨尔乳业公司和双勇机械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视察。在巨尔乳业公司,吴主任一行到新产品陈列室,听取了公司领导介绍企业狠抓产品质量安全的做法。他对巨尔乳业公司近年在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荣誉表示高兴和满意,同时要求巨尔公司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产品质量意识,下大决心推出名牌产品。在双勇公司,吴主任一行重点听取了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争创名牌的情况介绍。
    陪同吴喜照检查视察的还有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韩国防、预算委主任段立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贺敏、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路长翁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