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区教育、卫生、农业工作

2010-10-22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2日上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联络处会同区政协联络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区的教育、卫生、农业等工作。
    二十名代表、委员齐聚火炬大厦,在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视察地点。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代表、委员先后视察了高新区实验小学、孙旗屯二中、孙旗屯乡和辛店镇卫生院、后营村卫生室和洛阳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早实核桃育苗基地、蔬菜种植基地。视察中,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情况,查看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室、生化室、校舍,卫生院的病房、药房和注射室,在蔬菜大棚里观看了黄瓜嫁接技术。看着一排排崭新的电脑、宽敞明亮的教室、琅琅的读书声、干净整洁的病房,听着一串串财政投入的数字,代表、委员对党工委、管委会惠民福民、教育卫生先行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许,对搞好高新区教育卫生寄以厚望。
    视察结束后,与会代表、委员还听取了区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局长杜倩所做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代表、委员认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社会民生,优先发展教育,加大农业投入,两个乡镇和社会事务局狠抓工作落实,教育设施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农业再获丰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代表、委员对我区的教育、卫生和农业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教育方面不仅要树立品牌小学,还要谋划建立一所品牌中学;二是通过重点扶持,加快两个乡镇卫生院的发展步伐,着重发展特色医疗。
    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会议,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作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