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白云山、木札岭景区成功晋升“世界级”

2010-10-22

    21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嵩县园区)申报项目已顺利通过联合国专家评审,这意味着风景秀丽的白云山、木札岭等景区已成功晋升为“世界级”。
    嵩县位于伏牛山核心腹地,地处秦岭—淮河重要地理分界线,地跨黄河、淮河、长江三大流域,地理位置独特,生态环境优越,地质遗迹众多,拥有火山穹石、柱状接力岩、火山枕状熔岩、火山弹等珍贵地质遗迹。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充分挖掘地质景观的科学价值和旅游价值,更广泛地普及地质知识,嵩县于2007年8月正式启动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嵩县园区)创建工作,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
    2009年8月,伏牛山地质公园(嵩县园区)通过国家评审,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地质公园。2009年8月15至20日,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在山东泰山召开年会,讨论并通过了嵩县白云山、木札岭加入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扩展园区的申请。
    今年7月20日,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考察组对地质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本月初,中国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嵩县扩展园区,正式获得联合国专家组评审通过。

(记者 邓超 特约记者 王世光)